【昊健】没大没小(上)

* 年上 ooc

* 送你们一只小胖子咚

* 祝单身的不是单身的昊健girl们520都快乐 ^ ^



----------------------------------------------------------


1

 

刘昊然不是很喜欢邻居家的那个小胖子。

 

小胖子比他小七岁,挺着圆滚滚的肚子,鼓着一张软乎乎的脸,傻兮兮地笑着,一双眼睛眯成两条缝,然后用一把黏糊糊的嗓音不停地唤着他“刘昊然”,在刘昊然耳里听来聒噪得很。

 

在刘昊然看来,说讨厌他,也犯不上。但要说他喜欢他,那绝对是有违良心。

 

第一次见到小胖子的时候,他们一家刚刚搬进这个小区,那天下午他刚放学,回到家就发现有几个生人到访。刘母见到他,赶忙从沙发上站起拉过他,“昊然,快叫叔叔阿姨好。”然后热情地介绍道,“董叔叔是你爸爸以前的高中同学,现在就住在我们家楼上。”

 

刘昊然道了好,董叔叔便转过身,唤道:“来,宝贝儿,跟昊然哥哥自我介绍一下。”

 

刘昊然这才发现,旁边沙发上还坐了一个小孩,圆滚滚的小胖子穿着一身紧绷的背带裤,睁着一双怯生生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他,弱弱地开口道:“昊然哥哥好,我叫董子健,今年九岁了。”

 

这便算是初见。最开始刘昊然以为小胖子是个内向的小胖子,可深入了解后才发现,害羞内敛的初次印象怕是被小胖子自己吃干抹净了。

 

从那以后,小胖子便时时来他们家串门。时间长了,小胖子也不再乖乖地叫他“昊然哥哥”,而是直呼其名“刘昊然”。

 

刘昊然不止一次地提醒他:“叫我昊然哥哥。”

 

小胖子笑得露出两颗小兔牙,不闻不顾,“刘昊然。”

 

刘昊然能准确辨认出小胖子的脚步,咚咚咚几声笨重的脚步从楼上滚下来,接下来就是啪啪的敲门声,敲两下,那小胖子就会开始叫:“刘昊然!”

 

他也不空手来,有的时候是带着两包辣条,有的时候是提着一大包薯片,再不济也要揣着两根棒棒糖。但小胖子也不是为了弘扬分享的传统美德,这些零食最终都会吞到自己的肚子里。

 

刘昊然觉得心烦,他倒不是在意那点零吃。刚上高一的他功课逐渐繁重,每天挑灯夜战做作业做到深夜,而那小胖子却毫不在意,趴在他的背上,撒娇着要求他陪着一起玩。一身肥肉压得刘昊然头晕,颈椎疼了好几天。

 

刘昊然忍无可忍:“你不要撒娇。”

 

对面的小胖子骄傲地哼哼:“我没有撒娇,我是天然娇。”

 

大部分的时候小胖子还是坐在旁边自娱自乐,但总要发出点噪音,提出一些异想天开的问题。刚开始他还能应付,次数多了,也严重影响了刘昊然的学习时间。

 

现在的小学生怎么都这么难缠。刘昊然第无数次熬夜做作业,内心发出无力的哀鸣。每每想对他发火,可一对上那傻不愣登的笑脸,又不好意思对着小孩子生气。暗地里跟刘父刘母提过这个问题,两位家长却喜欢得紧这个可爱礼貌的小孩子,反过头来要求刘昊然对小胖子好一点,于是一次次的抗议也不了了之。

 

刘昊然甚少见到小胖子嘴巴停下来的样子,嘴角总要沾点饼干薯片屑。于是他瞥了一眼小胖子肚子上堆起来白花花的肉,凉嗖嗖地说:“你少吃点,该减肥了。”

 

小胖子抓了一把薯片塞到嘴巴里,抹了一把脸,满不在乎地说:“我妈妈说了,长大以后会瘦下来的。”

 

刘昊然故意恐吓他:“可是你长这么胖,就追不到小女生了。”

 

小胖子却一脸天真地歪着脑袋问:“为什么要追?”

 

恐吓不起作用,刘昊然恶狠狠地想,也对,你只要吃的就好了。

 

 

 

董父和董母工作忙,时常外出出差,小胖子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睡,但这事无意中被刘父刘母知道了,一百个心的放不下,便热情邀请小胖子在父母外出时睡在他们家。董父董母只得不好意思地让小胖子借宿在刘昊然家。

 

刘父和刘母满心欢喜,安排了小胖子和刘昊然一起睡,刘昊然却百般不情愿。

 

他习惯裸睡,小胖子却捂着眼睛让他把衣服穿上,否则会长针眼。刘昊然被迫穿上衣服后,小胖子才满意地钻到被窝里,占了床一大半的面积。一夜过去,刘昊然黑眼圈几乎要挂到下巴上。

 

小胖子睡姿很不老实,刘昊然早上是被挂在他腰上的小肥腿压醒,自己被推到床的边缘,一张被肉挤得扭曲的胖脸近在眼前,嘴角流着晶莹的口水,还在睡梦中咂吧着嘴。

 

刘昊然气不打一处来,始作俑者却睡得毫不知情,他克制住想打人的冲动去洗漱。没想到小胖子醒来后撅着嘴,掐着一把软绵绵的嗓子认真地抱怨:“刘昊然,你睡姿太差啦,害我一晚上都睡不好。”

 

刘昊然后悔刚才没有暴打他一顿。

 

 

 

2

 

十六岁的刘昊然虽然面临着越发沉重的学习任务,但青春期的躁动让他对异性交往一事蠢蠢欲动。

 

他喜欢班花李婉婉,明里暗里对着人家示好。李婉婉是个矜持高冷的主儿,享受着他的殷勤,又不明确回应,时不时的一两个秋波暗送惹得刘昊然小鹿乱撞。

 

回到家了这小鹿还没停下,刘昊然对着空白的数学作业痴痴傻笑,董子健趴在旁边的床上捧着肉脸说:“我要告诉阿姨你早恋。”

 

刘昊然扫兴地挥挥手:“我警告你啊,这事你可别多嘴。”

 

“你为什么喜欢人家?”

 

“你们小屁孩不懂。”

 

“那你有像我喜欢你这样喜欢她吗?”

 

刘昊然敷衍他:“我喜欢她,和你喜欢我是不一样的。”

 

“有什么不一样?”

 

刘昊然说不上来,只好说:“你们小屁孩不懂。”

 

 

 

小胖子对待不懂的事情一向是采取刨根问底的解决办法,他的小学和刘昊然的高中只隔了一条路,于是他便去刘昊然的学校围追堵截。

 

好不容易李婉婉答应了刘昊然送她回家的请求,刚走到校门口,就发现了那个矮墩墩的身影,刘昊然内心警铃大作。

 

果不其然,小胖子本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抖着一身肥肉走到面前,对着李婉婉笑得单纯天真:“漂亮姐姐,如果你和昊然哥哥在一起,你要知道昊然哥哥是会裸睡的哦!”

 

刘昊然两眼一黑。

 

李婉婉好笑又莫名,“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啦!因为他天天和我睡在一起。”

 

刘昊然差点跪了。

 

还没等他辩解什么,李婉婉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他,嘴里吐出两个字:“变态!”说罢,昂着下巴蹬着小皮鞋趾高气扬地走了。

 

刘昊然还在怔愣之时,小胖子一脸早已预料,从胀鼓鼓的口袋里掏出一包干脆面拆开,怡然自得地啃了一大口,含糊不清地说:“你看,她连你裸睡都接受不了,怎么会喜欢你嘛。”

 

她不喜欢我明明是因为你!情路受阻,肇事者反而落井下石,刘昊然捏着拳头,强压着心中的怒气,转身就走。

 

“等等我呀。”小胖子赶忙跟上,还碎碎念,“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喜欢他的全部嘛,怎么能……”

 

“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刘昊然心烦意乱,忍不住回头吼道。

 

身后喋喋不休的人似乎被吓到了,睁大了双眸盯着他,抱着干脆面不敢说话。

 

刘昊然意识到自己说话太过,深吸一口气,低头继续走。

 

小胖子踩着笨拙的步伐慌忙跟上,良久,扯了扯刘昊然衣服的下摆,小心翼翼地开口:“刘昊然,你别生气嘛,笑一笑十年少……”

 

 

 

第二天到学校,班里的每个人都向刘昊然投来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有打探、好奇的、也有嘲笑、讽刺的。正当他摸不着头脑时,王子鸣跳到桌子上,把书本卷成话筒,大声说:“我听说,我们班里有人啊,这么大了,还天天和弟弟在一起裸睡呢,羞~羞~脸~”

 

王子鸣是李婉婉的另一名追求者,平时就看刘昊然不爽,一出事必然跳出来趁火打劫。而对于课业繁忙的高二生来说,一点小道八卦都能擦起气氛的火花,班里的同学闻言都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是吧~刘昊然~”王子鸣朝刘昊然挑挑眉。

 

有人开诚布公,同学们一下子笑开了。刘昊然震惊地看向李婉婉,后者坐在座位上,轻捂着嘴笑得温婉,却满眼轻傲。

 

“别看了别看了,刘昊然,你那小肥弟弟昨天在校门口说的那段话,路过的都听到了。”王子鸣添油加醋,笑得最欢。

 

在一片善意或恶意的欢笑声中,刘昊然像是在寒冬里被从头到脚灌了一桶凉水,还带着冰碴子的那种。

 

他冲上去抓住王子鸣的衣领,照着他欠扁的嘴巴狠狠揍了一拳,下一秒就被旁人拉到一边。王子鸣捂着迅速肿起的嘴角,红着眼也要扑上去。马上就到上课时间,班长生怕被任课老师发现,拉着王子鸣劝架,王子鸣用力挣开班长的手臂,指着刘昊然的鼻尖,啐道:“你等着!”

 

上课铃适时地响起,同学们作鸟兽状散开,这插曲才暂时告一段落。

 

刘昊然回到座位上,把脸埋在臂弯里想,自己怎么能只是不喜欢那个小胖子,他应该是很讨厌他。少年的自尊心强,情场失意,眼下又成了娱乐谈资,在班上无脸立足,他把所有的怨恨都堆向了罪魁祸首。

 

愤怨像熊熊燃烧的柴火,越燃越旺。过了极其煎熬的一天,刘昊然怀着满腔无处发泄的愤懑回了家,他等着小胖子来找他,考虑着要怎么骂他才最解气,换了一套又一套的说辞,终于找到最伤人的方法,却久久没等来小胖子。

 

又等了两天,小胖子还是没有出现。这相对于以往的频率来说,极其不正常。刘昊然心觉不妥,踌躇了半晌,决定上楼找小胖子。

 

董父给开了门,指了指屋内,示意小胖子在卧室里。刘昊然走到卧室门前,直接按下门把推开,不料却撞见他正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换衣服。

 

小胖子发现是他,急吼吼地把衣服拉下,可刘昊然还是看见了。白花花的肉上,多了些青青紫紫的痕迹。他关上门,走上前撩起小胖子的衣服,蹙紧眉指着片片伤痕问:“这就是你这几天不敢找我的原因?”

 

“没、没什么……”

 

刘昊然用手指按了一下淤青,“没什么?”

 

小胖子痛得一下子弹开,慌忙扯下衣服蜷在墙角。

 

“到底怎么回事?”

 

小胖子瑟缩着说,“你……你别告诉我爸妈。”

 

刘昊然举手发誓:“我不说。”

 

得到了保证,小胖子用手指搅着衣服的下摆,吞吞吐吐地说:“……前两天有几个……穿着你们学校校服的人,来找我……他们把我堵在学校厕所后面,说我是……你的‘小童养媳’……然后就……就打我……”

 

小胖子垂下眼帘遮住眼底涌起的层层水汽,抽了抽鼻子,道:“他们笑我是肥猪……说我这么大了还和你睡在一起……”他微微掀起一点衣角,露出淤痕,“……所以、所以就成这样了……”

 

刘昊然听得怒火中烧,他猜到这些人必然是以王子鸣为首的几个二流子,为了报复他,故意去找小胖子麻烦。眼前的小胖子委屈地下挂着眉眼,鼻头微微泛红,唇瓣被咬得发白,细嫩皮肤上的淤痕触目惊心,他用力一拍桌子,发狠地暗骂了一声艹,小胖子胆战心惊地拉住他:“你——你别去找他们算账。”

 

“为什么?”

 

“……这本来就是我的错,我、我不应该去你学校说那种话的……”

 

本来还怀着对他的所有怨怼,此刻却烟消云散,小胖子被无辜受牵连,刘昊然眸色幽深地说:“不可能。”

 

小胖子闻言皱起脸,两颊的软肉被堆起,他瘪着嘴,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可是,可是……可是你不能找他们打架。”

 

刘昊然觉得好笑:“为什么不能?”

 

小胖子低着头,不说话。

 

“说啊,为什么不能?”

 

“那样你会受伤,”小胖子垂头丧气地揪着胸口前印着的卡通人物,小声地哼了句,“我不想你受伤。”

 

区区几个字却像是五月的暖阳,拨开团团黑云,照得他心头热烘烘的。平时碍眼的小烦人精此时却看起来可爱得多。刘昊然向前走了几步,揉了揉他软顺的头毛,微微扬起嘴角,柔声道:“我不会受伤。”

 

 

 

结果第二天,刘昊然挂着满脸彩回了家。刘父刘母吓了一大跳,赶忙翻出医药箱给他上药,问他原因,刘昊然抿着嘴不肯说,刘父刘母气得焦心,训他不务正业。

 

小胖子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掰扯着椅子的边角,呆呆地看着他。上了碘酒,刘昊然疼得龇牙咧嘴。小胖子见了,眼里霎时泛起泪花,缩着脖子,却始终不敢开口。

 

待父母去厨房准备晚餐,刘昊然才坐到小胖子身边,撞了撞他的肩膀说,“别哭呀。”

 

“我没哭。”小胖子抬起手用力地擦了擦眼睛,憋着嗓音说,“你骗人,你说你不会受伤,你……”

 

刘昊然看着眼前的人丧气的模样,轻轻笑起,一脸得意地说:“我没输。”

 

小胖子闻言愣愣地仰头看向他,良久,他眨了眨眼睛,咬着下唇笑了出来,而后又耷拉下嘴角,轻轻问道:“疼吗?”

 

刘昊然指着脸上的伤口,“小胖子,这是胜利者的勋章,疼是应该的。”

 

小胖子心疼地蹙起眉,伸出一根手指,战战兢兢地碰了碰刘昊然嘴角的淤肿,还没等刘昊然喊痛,就慌慌张张缩了起来,仿佛疼的是他自己。

 

他迅速环视一周,似乎怕被刘父刘母听到,附在刘昊然的耳边悄悄地说:“那,那你和那个漂亮姐姐怎么办?”

 

刘昊然不屑地呸了一口,扬头一哼:“去他的吧。”

 

小胖子听了,嘿嘿地憨笑着,眉眼都鲜活了不少。刘昊然也不由自主地牵起嘴角,跟着笑了出来。认识了这么久,他才发现,小胖子的瞳眸是浅浅的琥珀色,右颊上的小痣生动可爱,脸颊晕着两片绯红。整个人都顺眼了不少。

 

他戳了戳小胖子白面团子般软绵绵的脸,说:“小胖子,你该减肥了。”

 

小胖子一本正经地回:“刘昊然,你不能叫我小胖子,我有名字的。我妈妈说叫别人外号是没礼貌的表现。”

 

又来了。刘昊然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没大没小。”

 

“我妈妈还说了,随便对别人翻白眼也是没礼貌的表现。”

 

“……”




-TBC-


评论(22)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