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健】咱俩不熟(二)

* 来自点梗 “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吵架了”梗

* 中短 ooc


----------

----------


-4-

 

“抢资源”这一说法在无良媒体的添油加醋下,像个雪球一般越滚越大,到最后甚至演变成了京弘与麟亚之间的素来恩怨。有网友扒出以往京弘与麟亚间的明争暗斗,再给所谓的“刘昊然抢董子健资源”扣上一个最终帽子:这次的抢资源已经如此光明正大,给娱乐圈的污浊风气又加重了一笔,这样黑暗的争斗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

 

本来抢资源一事在娱乐圈并不少见,对于这样的不实消息,《枕香》剧组起初并没放在心上,但眼见着这样的传闻愈发影响电影的正常拍摄,每天都有路人或粉丝跑到剧组微博下谩骂,官方微博不得不作出正面回应,指明电影的选角都是慎重且严谨的,并不存在“抢资源”一说,并且选择刘昊然作为男主角自然是看中他的实力,请大家拭目以待,多多关注电影本身。

 

官方发出的声明只稍稍安稳了一小片人群,并未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仍有网友在不断地泼脏水。直到当天晚上,董子健亲自发了一条微博,才把所有人的焦点都转移过去。

 

@ 董冬咚d:别猜了,没这么阴暗。期待某鲜肉的演技。

 

仅仅两句话又掀起了轩然大波。当事人作出了回应,证实消息不实,吃瓜群众的气焰瞬间消下去一大半。

 

但仍有人别有用心地过度解读董子健发的内容:前半句的“这么”俩字耐人寻味,说明起码董子健是有心参与《枕香》的拍摄的,其后必然发生了什么导致计划停滞;而后半句并不直呼其名,用“某鲜肉”来代替,并且对其演技表示“期许”,与之前的“鲜肉败笔说”一对比,想必其中的讽刺意味更大些。

 

长篇大论解析得言之凿凿,但早有网友疲于应付虚假谣言,对待事件也愈发理智。

 

换而言之,围观群众毕竟也只是围观群众,撕来掐去也并不能影响电影的开拍。

 

在万众瞩目中,《枕香》开拍了。知名导演和当红小生小花的合作,本身就足够吸引人,再加上这位当红小生自身的话题性,《枕香》在一开始,就被寄予了极大的关注度。

 

这部电影对于刘昊然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相较于他以往所拍过的现代剧,这部电影偏文艺类型,讲述的内容取自当今社会话题,反而更深刻、更发人深省。因此他投入全身心来筹备《枕香》的演出,甚少上社交网络,对于外界的言论,他也无心多顾。

 

由于背景发生在遥远落后的小山村,为了保证电影的真实性,宋岐导演要求所有演员先去深山小村里,同当地居民一样,深入生活一个月。

 

小山村太过偏远,外界的信号都很难收到。主演们只能专心适应环境。打磨锻炼了一个月后,每个人都深深熟悉了当地农村的氛围。几个主演们为了更加贴近真实,向当地人讨教方言发音习惯,学习当地的生活习惯等等。

 

待一切准备就绪,《枕香》终于开机。

 

女主角杨妤姗近几年发展不错,也坐上了影视小花的交椅。刘昊然之前和她合作过一部网络剧,两人关系挺好,平日里时常互损。虽然她外表看起来文文静静,但刘昊然深知她大大咧咧的性格,按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接地气”。

 

果不其然,才没几天,杨妤姗就耐不住性子,在拍摄空档抓住刘昊然,神秘兮兮地问:“刘哥,你说说我们关系怎么样。”

 

刘昊然正在背台词,斜睨了她一眼:“不怎么样。”

 

“哎呀别呀,我们好歹也是共同拍过青春校园爱情喜剧的合作伙伴,你怎么能翻脸不认人呢。”杨妤姗故作委屈地说。

 

刘昊然好笑地看向她:“你想干嘛?”

 

“我好奇很久了,作为你的好友,你能不能如实告诉我,”杨妤姗的眼里闪烁着浓浓的求知欲,“你和董前辈真的是死对头吗?”

 

刘昊然把剧本卷起,作势往杨妤姗脑袋上一敲,“你怎么不去当狗仔,当演员真是屈才了。”

 

杨妤姗一脸凛然正气:“请不要转移话题。”

 

刘昊然背过身,重新翻开剧本记下一场的台词。

 

“刘同志,您能满足我小小的好奇心吗?”杨妤姗抿着嘴笑得万分谄媚。

 

刘昊然无奈地叹了口气,“你粉丝要是知道你的性格出入太大,应该早就脱粉了吧。”

 

“你和董前辈真的不熟吗?”

 

那边宋导正叫刘昊然过去试戏,刘昊然应了一声,放下剧本,抬起眼皮看了杨妤姗一眼,语气平平地回答:“不熟。”

 

 

 

-5-

 

《枕香》总拍摄时长长达两个月,拍摄地点基本上算是个封闭的小山村,每个人几乎每天都灰头土脸地暴晒在火辣辣的太阳下,两个月过去,所有人都不同程度地黑了一圈。

 

杀青的那天,杨妤姗盘腿坐在土炕上义愤填膺:“我这样还怎么当小仙女。”

 

刘昊然亏她:“本来也不是。”

 

宋导在旁边笑嘻嘻:“等《枕香》一上映,你就不能再走青春少女路线了。”

 

“只能是乡村大妈了。”刘昊然在旁边接话。

 

“那刘昊然呢?”杨妤姗不服。

 

“昊然就能转型走实力派路线了。”宋导摩挲着下巴。

 

杨妤姗挑眉,故意看着刘昊然说:“那就是董前辈那一卦了是吧?”

 

“差不离。”宋导侧脸面向刘昊然,开玩笑道,“我们昊然要飞黄腾达了。”

 

刘昊然抿唇笑得谦虚,眯了眯眼,眸底微微划过亮光。

 

杨妤姗在旁边龇牙咧嘴地无声模仿了一遍宋导的话,转而翘着兰花指学着他的语气说:“我们昊然一出山又要面对流言蜚语了。”

 

宋导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流言蜚语?”

 

杨妤姗狡黠地笑,“‘董刘不和’呀。”

 

“昊然和小董?”宋导皱起眉头,“这事儿还没翻篇呢?”

 

刘昊然无奈地耸耸肩,不发一言。

 

宋导显然把这无奈解错意,他把刘昊然拉到一边,轻声说:“小董是我之前合作过的演员,他人不错,专业性又强,真的是个难能可贵的艺人。其实如果你们俩没什么天大的仇恨,你们也可以私下多谈谈演戏方面的事儿。”

 

刘昊然眸色黑沉,喉结上下动了动,嘴角随即勾起微小的弧度,低声道:“还是算了。”

 

 

 

-6-

 

经纪人李庆来机场接刘昊然时,看到眼前又黑又瘦的人吓了一大跳,心疼地直嚷:“我的祖宗,您这是刚从非洲回来吗?”

 

上了车,又忍不住念叨:“你说说你,就是太固执,放着片酬更高的电影不拍。人轻轻松松在室内拍,你偏要跑到小乡村里拍戏,累死要活的,你说说你图什么……”

 

方才的旅途颠簸导致刘昊然累得不想动嘴皮子,往后座一倒,屈起长腿,把帽子往脸上一盖,开始补眠。

 

再睁开眼睛,已经到了家楼下,他晕晕乎乎下了车,从后备箱搬出行李,和李庆道了个别,便转身上了楼。

 

回到家,家里一片寂静,才想起来自家宠物狗已经托公司里的职员养了两个月。随手开了客厅里的电视制造点声响,才进屋拿了衣物去浴室洗澡。

 

待清洗完毕,刘昊然用毛巾擦着湿发,踱步走了出来,才迈出浴室几步,就听见某个熟悉的声线从不远处的电视机里传出,刘昊然尚未听清那声音说了什么,就有另外的声音插了进来。

 

“那请问,您对《枕香》有什么期许吗?”

 

话尾刚落,刘昊然就走到了客厅,瞥到电视机上的那个人影,似乎正在参加某个颁奖仪式,背景喧嚣,西装革履,眉清目秀,面色平静。

 

刘昊然默骂,衣冠禽兽。

 

屏幕上的人面对记者的提问,舔了舔色泽浅淡的嘴唇,思忖片刻,微微垂下眼眸,答道:“我还是相信宋岐导演的眼光,《枕香》会是部很好的电影。”

 

话毕,他又悠悠地掀起眼皮看向对面的记者,皓齿星眸,眼底的神色却深沉不可测。

 

刘昊然在电视前站了半晌,待这记者采访的对象已换了一拨又一拨,湿漉漉的发丝不听话地从额角滑下,遮到眉毛以下,略略挡住了眼睛,他转身坐到沙发上,伸手撩起额前的头发。

 

脑海里倏然浮现出前一日宋导与他私下攀谈的一番话:“说实话,这次《枕香》的选角我之前还真考虑过小董,只不过后来谈着谈着,他的兴趣也不是很大,建议我考虑考虑别人。”

 

眼睫飞快地扇动了一下,眸子似幽邃的汪洋大海,翻起滔滔海潮,余波回荡至唇角,推起旋弯的弧度。

 

关了电视,黑漆漆的液晶显示屏上反射出他独自坐在沙发上的身影,刘昊然把毛巾搭在颈肩,轻轻阖上了眼睛。


 

-TBC-



评论(33)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