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健】咱俩不熟(一)

灵感来自昨天的点梗po 

@祝辰星 :特别想看那种“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吵架了”的梗,感觉非常好玩23333」

因此有了以下 在此感谢我梦贡献的梗 么么啾

另外 标题灵感来自我喜  @不喜  笔芯!


中短篇 ooc


--------------------------------------


-1-

 

在当今影视圈里,有一个不成文的事实——鲜肉小生和实力老生是水火不相容的关系。而在庞大的饭圈市场里,大家又有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刘昊然和董子健两位当红小生,是针尖对麦芒的关系。

 

按理说双方都出身于中戏,又是后脚跟贴前脚掌的师兄师弟,二者的关系应该差不到哪儿去。

 

问题就出在刘昊然是以爱情片出道,生着一副国民初恋的模样,便自然而然被媒体冠上“小鲜肉”的名号;而董子健的出道作品则是跟随中戏老前辈拍摄的历史古装剧,宣传期期间老前辈不断赞赏董子健颇有“中戏老艺术家”的风范,这位明日新星一出道便被视为实力小生。

 

换句话来说,再如何不济,二位的星途也本不过应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平行线。但坏就坏在,在某次不知名的采访中,记者大胆地提问董子健,对同校小师弟刘昊然主演的新作有什么看法。董子健在镜头前面无表情地回答:剧本是个好剧本,但败笔就在于选用了小鲜肉。

 

语气平平的一句话,并未指名道姓,却指东打西,不仅质疑了导演的选角眼光,也委婉地把自己排除在小鲜肉以外,顺带把小鲜肉的演技黑了个遍,最值得深敲的便是董子健万分隐晦地指出刘昊然就是那个“败笔”。

 

这句话带着不明不白的刺,连带着那面无表情都带上了轻蔑的意味。采访一经放出,当晚刘董双方的粉丝便大撕三万回合,从中戏同校不同命,扯到出道同辈不同戏;再从爱豆豆品,扯到粉丝粉品。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扒皮极其用心,言辞极尽狠毒,撕得那叫一个暗无天日,昏天黑地,漫漫三天仍战况不明,但这梁子便算是扎扎实实地结下了。

 

就在外界都紧屏呼吸关注着刘董二人的一举一动时,刘昊然的一番举动又把这场粉丝间的撕逼推向了高潮。

 

在某个杂志采访中,采访者言语犀利地问刘昊然如何看待“小鲜肉”这个称号。这明摆了直指董子健的“鲜肉败笔说”。刘昊然一听,提起嘴角翩翩一笑,回应道:起码小鲜肉年轻。

 

区区七个字,含沙射影,不止暗喻自己年轻,大有前途可为,又暗指董子健年龄已老,不再宏图展翅。

 

本是董影帝单方面的指责,这下刘鲜肉又不惧回应。当红小生间的撕逼一时之间成了“爆”字热点,备受瞩目。

 

刘粉歌颂自家爱豆风度翩翩,举止高雅,不似对家粗俗直白。董粉鄙视对家以年龄欺压,顺带贴出爱豆的影帝之路,叫嚣对家有本事拿成绩说话。

 

 

董粉从此有曰:你里爱豆眼睛小,不比我家大眼睛,水灵动人有魅力。

 

刘粉气不过,隔空喊话:你里爱豆身材胖,不似我家高标准,自制完美好身形。

 

一来二往,互相的脏水泼了个遍。纯真无邪的非主流过往被扒成黑历史,青春无瑕的肥胖身材被抹黑成自控力差。两方都各有各的说辞。

 

有明理人分析,刘昊然胜在外形佳、年纪轻;董子健则胜在气质优、演技好。但分析来分析去,都不敌脑残粉攻击力强,也没丝毫平息事态。

 

 

白热化的事态发酵了半个月,闲人不嫌事儿大,营销号水军真粉一一上阵,这场轰轰烈烈的撕逼之战挂在热搜榜半个月还没下榜,最终却谁也没分出个胜负。

 

自那以后,每每有人提起董影帝,便有人啧啧摇头:董影帝哪儿都好,唯一的黑点就是diss师弟。

 

若有人提起刘鲜肉,也有人唉声叹气:刘鲜肉哪儿都好,唯一的黑点就是对师兄不敬。

 

归根结底,二人都是互相坦荡星途上的唯一黑点。可喜可贺,可叹可惜。

 

从此无论是内行人还是外行人都明白,提刘别说董,评董别谈刘。

 

 

 

-2-

 

“董刘不和说”在此后半年内,由于二人形同陌路,没再起风波,不过仍然长居平民百姓饭后谈资的前三名。

 

这也引来了不少蝴蝶效应,比如,中戏历代师兄弟是否都表里不一;再比如,娱乐圈是否都如此明争暗斗。

 

在娱乐圈的每一辈亲近或不亲的师兄弟、每一个当红或半红的明星被媒体记者烦了个遍后,两位始作俑者又有了新动作。

 

起因是有节目组不知使了什么手段,居然能够同时邀请董刘二人一起上综艺,在抽签分组的时候还特别凑巧地将两人分到了同一组。

 

有观众截图,分析得头头是道:刘昊然看到抽签对象是董子健时,脸都黑了一层;董子健看到抽签结果时,他的口型绝对是句国骂!

 

最后总结:怪不得他们俩在做任务时几乎零交流。

 

这句话倒是不假。节目过程中,别的组别相处融洽、其乐融融,唯有董子健和刘昊然二人,默默接任务卡,默默做任务,就连眼神交流的火花都不曾出现。

 

节目组也十分难办,两名当红小生零互动零交流,连众望所归的撕逼大战都没出现。没有丝毫看点,娱乐效果也不存在,连后期剪辑师都自暴自弃。

 

于是观众们看到的最终结果就是,除了单人镜头,刘董二人共同出现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在官方微博放出的花絮里,刘昊然和董子健与其他人的相处都颇为正常,唯独无法和对方沟通。

 

这下便是彻彻底底的实锤了——刘昊然和董子健,里里外外都不和。

 

 

 

-3-

 

在娱乐产业的三大巨头公司排行榜里,京弘影视有限公司和麟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佼佼者。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两家是势不两立的竞争关系。

 

京弘的优势在于有许多压阵的大牌老戏骨,多位影帝影后囊入旗下;而麟亚则胜在加入了许多新鲜血液,许多高人气小鲜肉都被收归麾下。若要争出胜负,又难以一言以蔽之。因此外界也称,两家分别为实力派的代表以及小鲜肉的代表。

 

董子健便是京弘的代表人物之一。一出道便以实力派小生而出名,年纪轻轻囊获多项殊荣,其中就有影帝之位。其上升趋势之快另众人瞠目结舌。

 

而高人气的刘昊然也领先于麟亚旗下的其他当红小生,外形好,塑造性强,拍摄的多部电影电视剧已轻松收获一票迷妹。取得多项最佳新人奖,在新人里势头极猛。

 

对立方的两家公司的两位代表人物暗中撕逼,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头版头条的价值。外界的传闻也沸沸扬扬,阴谋论乘势而上,好比争资源、抢机会。

 

知名导演宋岐的最新大作《枕香》的选角工作已进入尾声。女主角的饰演名单已经定下——当红小花杨妤姗,而男主角的选角一直在摇摆不定中。

 

有知情人士称,男主角将从京弘或麟亚的当红小生中挑选。就在外界纷纷猜测男主角将花落谁家时,宋岐导演公布了名单——将由刘昊然饰演《枕香》男主角。

 

消息一出,各方言论纷至沓来。电影《枕香》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偏远的小山村,男主角甄霁开是一名内向寡言的山村青年。而刘昊然平时的性格以阳光活泼示人,众人左看右看,也感觉这名山村青年由较为内敛的董子健来饰演更为适合。

 

因此有营销号恶意带节奏,扬言原来男主角是定下京弘的董子健,而对家麟亚强行抢资源,让刘昊然来饰演。这么一来,不了解真相的两家粉丝又开始掐架,就连路人也被误导。一场选角之争又被引上了热议话题。

 

 

外人撕得热火朝天,而风波中心却平静如水。


董子健的小助理刷着手机上的话题榜,无奈地说:“粉丝又掐起来了,再这么下去,路人好感度迟早得被败光。”

 

董子健瘫在沙发上,随手翻着一本杂志,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

 

“老板,那刘昊然怎么老是和你对着干!?你这次面试《枕香》的角色,也不知道谁泄露的机密,他也跟着去了,”小助理愤愤不平道,“这下好了,角色真被他抢走了。”

 

见董子健没回话,小助理接着手舞足蹈地说:“也不知道我们家到底和他们是有多大的仇。老板你一马平川的星途上,刘昊然就是那唯一的绊脚石。”说完还狠狠地啐了口,似乎是恨之入骨的家族世仇。

 

董子健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葱白的指尖在页尾点了点,隔了良久,语调慵懒地回道:“算了,人家毕竟是小孩,小孩子爱闹就让他闹去吧。”

 

正当小助理仍在愤慨不平时,只听那态度极其懒散的人飘悠悠地扔来一句话,

 

“毕竟我和他不怎么熟。”

 



-TBC-



评论(39)
热度(4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