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健】奶油(小甜饼一发完)

有儿童车 深夜慎点


----------------------------------------


时隔一个月,他终于见到了董子健。

 

今晚的颁奖典礼,两人都受邀到场。他坐在离自己不远的左前方,身着一身黑色西装,一条精致的领巾别在上口袋。他一脸认真地看着台上,而刘昊然刚好能看到他右脸上的痣。

 

颁奖典礼在某个文化中心举行,盛大庄重,媒体记者摩拳擦掌,各路明星也都在现场。所以他不能太光明正大,只能用余光偷偷地瞄着他。

 

董子健的名字被念到,他要上台领奖了。董子健站起身,往后深深鞠了一躬,转而和刘昊然对上了视线,然后他就温温柔柔地笑了,眼里有星光细细碎碎地洒落。

 

刘昊然坐在台下看着董子健身姿挺拔地迈上台,接过奖杯,站定在话筒前谦逊地发表获奖感言。一双眼睛顾盼生辉,波光潋滟。

 

他突然想吃奶油蛋糕了。

 

 

 

 

刘昊然其实不爱吃奶油,太甜又太腻。倒是他们初见的时候,那人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用塑料叉子插着一块带草莓的奶油蛋糕吃,奶油沾在嘴角还浑然不觉。一边吃还一边念叨着:“这块太小了,不够吃呀。”

 

他便噗嗤地笑了出来,待那人和他对上视线时,他露出小虎牙,主动说:“师兄你好,我是刘昊然。”

 

董子健呆呆地反应过来,赶忙把蛋糕放下,站起身说:“你好,我是董子健。你……也是中戏的?”

 

刘昊然看着他嘴角那点奶油,笑着说:“是的,师兄,我是这届的新生。”

 

“哎呀真好,”董子健应着,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真好,“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

 

刘昊然点点头,道了谢,指了指他嘴边的奶油示意。

 

董子健似乎才发现,不拘小节地用大拇指拭去,舔掉。挠挠头,笑得十分不好意思,却又仿佛一只餍足的猫。

 

他生得白白净净,右颊上的痣好像奶油蛋糕上的草莓一样恰到好处。

 

刘昊然突然想尝尝那奶油的味道。


车吭哧吭哧地来了




-END-


来自一个被小董萌的七荤八素的老母亲


评论(39)
热度(84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