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健】情话如此(情话二十题)

* 全是OOC,请勿上升。

* 勉强算一个生贺,毕竟只有二十题。


超出计划的一篇短短短短文。

前十题戳这 【情话如何 by @小烈 


-------------------------


1 节假日里会说的祝福语

 

“小董,别再吃了,脸快和月亮一样大了。”

“那你就是嫦娥喽?”

“为什么?”

“嫦娥奔月呗。”

“不对,应该是嫦娥上月。”

 

 

2 与对方分离时简短的家书

 

才被小男友送上动车,董子健满脑子里就是那张表情可怜巴巴的脸。说好周末在这里陪他,临时的出差又叫走了他。比他高半个头的大男孩站在动车站口,紧紧扒着他的行李箱不让他走,眼尾下垂的双眸似乎都在隐隐发力地蓄泪。

 

最后他拍着那只大型犬的脑袋,承诺三天后准时回来,男孩才松手作罢。转身走的时候,还扭扭捏捏地指着自己的公文包说:“夹层里有东西,等会儿记得看。”

思及此,董子健打开公文包,手往夹层里一摸,一张薄薄的纸窜入指尖。

他打开那张纸,男生不算好看的字在白纸上赫然展开。

 

“早点回来。我想你。”

 

 

3 在自己最落魄之时,却遇到了令自己动心的人

 

身处娱乐圈里,他自认相貌平平,也毫无背景。当初凭着一股热血踏进这个光鲜亮丽的圈子,以为可以凭着仅有的天分闯荡出一片天地,却不想三年后,他依然无人问津。

家人对他的坚持难以理解,关系愈发僵持。公司越来越有对他不闻不顾的意味,就连新来的实习生都能对他翻个白眼。

 

生活实在是不顺,他过够了上顿不接下顿的日子,房东偏偏告诉他这个星期就要搬出。董子健把衣服塞入行李箱的时候想,或许他真的不适合这个圈子。

他拖着轮子已经出了问题的箱子咯吱咯吱地下了楼,坐在公车站的长椅上等下一班车。

 

“你是董子健吗?”

董子健正低着头数地上的砖格,耳边突然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他抬起头,逆光望去,一个男人站在他的跟前,微笑地看着他。

“我在这等你好久了。”他扬了扬眉说,“我想找你拍戏。”

董子健才发现眼前的人有着一颗显眼的小虎牙,说话时那颗尖锐的牙便不安分地跑出来。

“你是?”

 

面前的人伸出一只手,微微抿着唇,眼尾划出一道柔和的弧度。

“我是刘昊然。”

 

 

4 阔别数日后重逢,心中爱意难忍

 

“有没有又长胖?”

 

这句话出现在董子健每日收到的晚安语里。刘昊然故意使坏,总要用这句话逗他。董子健翻个大大的白眼,语气平静地回一个“滚”。

直到刘昊然回来那天,董子健站在他跟前时,刘昊然才吓了一跳。仅仅半个月,那人就仿佛瘦了一大圈。

“宝贝儿你这是怎么了?”

“想你想的。”

“那你还是别想了……我心疼……”

“不好吗?”

“瘦太多了……宝贝儿你怎么瘦的?”

“练散打。”

“啊?”

“我等痛痛快快打你这一天,等了好久了。”

 

 

5 校园时代情书里的一句话

 

你是我未解的数学题。下一秒永远是未知,但终究会被我攻克。

 

 

6 漫不经心刻意掩饰之下的满腔爱意

 

“董子健先生,请问你和小师弟刘昊然这次的影视合作带来了什么样的火花碰撞呢?”

“嗯……昊然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我相信他的未来一定会很精彩。”

 

董子健压下嘴角的绵绵笑意,微微颔首,朝记者露出一个官方的笑容,转身迈开步子。

西装口袋里的手机微微振动,待他坐定后,他掏出手机打开,界面跳出一条消息。

 

[原来师兄是这么看我的呀~]

 

董子健环顾四周,坐在不远处的那人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对他笑得一脸嘚瑟。

他低下头,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回复了他。

 

[刚刚漏了一句话,应该是“我们的未来”。]

 

 

7 佯装不在意地跟别人提起,自己有多喜欢那个人

 

“你和刘昊然认识多久了?”

张一山坐在对面,睁着一双好奇的双眼看着他。

“半年了吧。”

“在一起多久了?”

“将近半年。”董子健搅拌着骨瓷杯里的咖啡,语气淡淡地道。

“刚认识没多久你们就在一起了?”

董子健埋头啜了一口,点了点头。

“这么迅速?”

他咂了咂嘴,似在回味咖啡的醇香,又娇憨地眯起眼睛说:“就是喜欢他嘛。”

 

 

8 帮对方处理烂桃花时,会说些什么呢

 

“你不知道我和董子健是穿一条开裆裤长大并且未来还要睡一床被子的关系吗?”

 

 

9 由朋友到恋人,说话语气的转变

 

“早点睡,晚安。”

 

……

 

“别玩手机了,快点躺过来。”

 

 

10 对对方无理取闹,任性撒娇的态度

 

“最近真是一天不管你,你就上房揭瓦。”

“我怎么了?”

“动口别动手是怎么回事?”

“你看你把我压的那么惨,我还不能反抗吗?”

“那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动口或者动手都是可以的。”

“……是不是王大陆带坏你了,我20岁纯真无瑕的小师弟呢!你这是在犯罪你造吗!”

“师哥,”他抬眼一笑,“你才是犯罪的源头。”



-END-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归 | Powered by LOFTER